护理学院联合寿光市人民医院专家开展“党员进社区 义诊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倡全民健康,弘扬高校服务地方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居民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4月10日,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联合寿光市人民医院走进寿光市洛城街道韩家牟城村开展“党员进社区 义诊送健康”活动。

护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教师及寿光市人民医院专家团为韩家牟城村村民提供测血压、疾病(内科、外科、疼痛科、儿科及中医科)咨询及诊疗服务。

义诊期间,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为提供医疗咨询,认真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仔细地为村民问诊检查、分析病情、答疑解惑、传授健康知识。此外还针对生活方式、用药指导、合理运动、饮食调理等方面向村民提供专业建议,让大家了解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加村民们的健康意识,义诊活动忙而有序,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和赞赏,让学校与村民间架起了一座“爱心桥”,同时也实现了教师对学生的“传、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