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理念

为解决日益突出的医学生医疗实践与患者权利之间的矛盾、为促进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广泛使用,为了为地方乃至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医疗卫生人才,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顺应时代要求,成立了护理实训中心,以适应当时高等护理教育技能训练的需要,是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培养学生护理技能和职业素质的重要基地,也是护理学院实践教学保障和管理的主要部门之一。

为适应21世纪社会对护理专业人才的需求,强化学生的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支持和鼓励实训(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学院承担护理学专业护理学技能训练的实训(实验)教学任务,实行实训(实验)室的功能转换与拓展。护理实训中心依托潍坊科技学院进行专业布局,科学规划,多元投入,旨在营造以突出专业性、仿真性、开放性、综合性、研究性、创新性为特点的护理实践教学环境。中心始终以“为学生创造优良的实训环境,为学院实践教学提供优质的实训教学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学院的实践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护理实践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对护理人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