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掠影


  [护理示教室109208] 采用阶梯式设计,便于学生更清楚地看清教师的护理示教演示。同时配备多媒体系统、大屏幕投影仪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在示教中采用多媒体教学,做到讲、演、练相结合,声像并重,使护理实训教学更加生动、形象,为学生掌握正确操作技能奠定基础。

  [基础护理实训室110111112] 主要是培训学生的铺床,病人运送、卧位安置、消毒灭菌、清洁卫生、生命体征测量、鼻饲、导尿、给药技术和基础护理技术的综合训练。为学生掌握正确基础护理操作技能奠定基础。

  

  [内科护理实训室209] 内科护理实训室建立主要针对内科护理学对学生进行集中训练,从而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内科护理的能力,并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即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及创新能力,例如能实施胸腔、腹腔、腰椎、骨髓等穿刺术前术后护理,并能协助医生完成操作;利用血糖仪测量血糖和利用胰岛素注射笔正确注射胰岛素。并且能够正确使用三腔二囊管压迫止血和监护仪监护等技术。

  [妇产科护理实训室210] 主要是培训学生学习正确识别女性生殖系统及分娩机制解剖结构和正常妊娠期孕妇的护理工作,正确进行胎心监护。

  [产房实训室211] 是模拟医院的产房来进行设置的,这间实训室主要是培训学生熟悉产房布局和设置,正确实施接生配合和实施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同时,像产房内的设施,多功能产床,产科接生操作台,婴儿辐射保暖台等让学生们有详细的了解。                                                        

[儿科护理实训室212] 在这间实训室有操作台,婴儿洗浴池,婴儿床,培训学生们正确实施小儿心肺复苏技术,使用婴儿培养箱和婴儿辐射保暖台、光疗箱以及正确实施小儿头皮静脉输液操作和施新生儿抚触和沐浴、游浴以及其他的基础护理。

  [PBL教室309] PBLProblem based learning的简称,即基于问题的学习。与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不同,PBL教学模式是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方法。PBL医学教学模式是医学生以小组讨论的形式,在辅导教师的参与和引导下,围绕某一复杂的、多场景的、基于实际问题的专题或病例进行问题的提出、讨论和学习的过程,其核心是以问题为中心,以学生讨论为主体,教师是引导者。

             

  [外科护理实训室310] 主要是培训学生们的外科护理,比如说正确实施备皮、换药操作,熟悉切开、止血、缝合、拆线等基本操作程序,配合医生进行技术操作,同时能在课堂外使用辅助教学系统,巩固外科护理技术。

[急救护理实训室311] 主要培训同学们的院内急救技术和院外急救技术。院外急救技术主要是培训同学们正确实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操作和正确实施现场心肺复苏技术。院内急救技术主要培训学生能实施进一步生命支持技术,同时利用各种仪器设备做好术前和术后工作。

  [重症监护实训室312] 重症监护实训室即ICUICU实训室根据临床ICU所需,提供了相应的仪器设备,使学生熟悉设备的使用。同时,注重对学生进行心脏电复律、心电监护,颅内压监测等护理技能的培养。从而解决临床ICU专业护理人才缺乏的现状。

  [手术护理实训室313] 手术护理实训室,是模拟医院的手术室来设置的,在这间实训室中,主要是让学生们熟悉手术室的环境,掌握术前、术中、术后的技术要求,例如术前外科手的消毒,手术衣的正确穿戴和正确辨认各种手术仪器并掌握其用途。

  [护理礼仪实训室409] 护理礼仪实训室,在这主要是培训学生的护理礼仪技术,要求学生能规范着护理职业装,具备规范的站姿、坐姿、走姿、蹲姿,能规范推车、持物,能做到姿势挺拔、自然、优雅和美观。

  [老年护理实训室410] 老年护理实训室,主要是让学生们了解老年病区环境要求和人口老化现状,正确评估老年人躯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和实施老年人日常生活护理技术以及正确实施老年常见病护理技术。

  [精神与心理护理技术实训室411] 精神与护理实训室,主要是让学生们熟悉并正确识别常见精神症状(知觉障碍、思维障碍、情感障碍、意志行为障碍等)。

  [社区护理实训室412] 社区护理实训室,在这是培训学生们健康教育技术、常规家庭访视、新生儿家庭访视技术,预防接种技术和社区慢性病管理技术,并让同学们正确使用社区康复护理常用设备。

  [康复护理实训室413] 康复实训室,拥有先进的康复评定器材和各类康复治疗设备,是师生实践课岗融合,教、学、做一体化的校内康复仿真实训基地。主要是进行康复治疗护理技术,培训学生识别常用康复治疗器具,正确实施康复治疗护理技术以及利用康复器械辅助康复治疗。

  [健康评估实训室509] 健康评估实训室通过高仿真情景模拟教学,能模拟临床情景病例,再现真实的临床环境,缩短课堂教学与临床实践之间的差距。主要是培训同学们能够利用仪器设备进行身体评估和心电图测量,同时也可以强化健康评估技术的综合训练。

  [中医护理实训室510] 中医护理实训室,培训学生能进行准确的穴位定位,正确实施艾灸、刮痧、熏洗、药熨等中医护理技术,对中医治疗技术有所掌握。

  [显微镜室511] 显微镜室配备41台显微镜,实验室显微镜能使学生观察人体组织细胞的结构,对形态学的微观理论知识有了形象上的认识,开发了学习潜力。

  [病理标本室512] 病理标本实验室人体器官标本将使学生真实地、正确地认识人体各系统的结构及其解剖位置,从而有效地加深学生们记忆、巩固理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解剖实验室513] 解剖模型实验室,可以让学生直观的观察人体器官、组织,让学生对人体构造更加的熟悉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