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平台

实训(实验)室管理网络化:

护理实训中心对本中心的仪器设备采取全校的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通过教学实训(实验)室的网络平台实现了实训(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基本信息等网络化管理,实训(实验)大纲项目、实训(实验)教学计划、实训(实验)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等随时可以通过网上查询。此外,还建立了学生实训(实验)课程的网络管理系统,可以对学生的实训(实验)内容、实训(实验)结果、实训(实验)成绩进行存储、调用和评价,为了解实训(实验)教学效果提供了很好的手段,使实训(实验)室管理更加高效快捷。

为实现实训(实验)中心资源共享,发挥实训(实验)室资源效益,提高实训(实验)教学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此外我们还制定了实训(实验)室基本信息的收集管理制度。主要有:

(一)设立专人负责实训(实验)室基本信息的统计、整理、汇总和上报工作;

(二)确立了实训(实验)室基本信息的收集内容如仪器设备帐、卡、物对照、大型精密仪器的使用情况、教师基本队伍情况等。

同时学院建设有“实践教学网站”,实训(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系统、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以及实训(实验)人员及实训(实验)教学系统筹,基本满足了实训(实验)室现代化管理的要求。

实训(实验)教学网络化:

实训中心不但重视实训(实验)室的计算机管理,对利用计算机和网络资源进行实训(实验)教学以及实训(实验)教学的辅助管理也投入了极大精力,逐渐增加了实训(实验)教学的网络化程度。例如:医学文献检索等实训(实验)课程。通过近几年实训(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积累了丰富的网络实训(实验)教学资源,极大地丰富了学生获得相关实训(实验)知识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