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制

管理制度

在学校现有管理制度基础上,中心也根据自身特点与运行规律,制定了一系列管理规章与制度。

考评办法

学校制定了对实训(实验)教师的考评办法,每一学年末都要对每一位实训(实验)教师进行考评,内容涵盖实训(实验)教学与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心对实训(实验)室教师、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多方面的工作定期或不定期考评。

运行经费保障

学校划拨年度实训(实验)室维护运行经费,经费使用按学校的管理办法进行合理分配,统筹管理。实训(实验)教学运行经费分仪器设备购置费和日常实训(实验)消耗费用,所有仪器设备的更新、维护和补充由学校、学部和中心共同负责。日常实训(实验)教学费按学生数给予保障提供。

质量保证体系

护理实训中心在学校、学部和二级学院的三级教学督导下,建有一套科学合理的实训(实验)教学评价系统,即专家听课制、教学督导组随时抽查制以及学生测评等,效果良好。

学院教学督导组通过听课、调查、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质量检测、跟踪、控制与反馈,确保授课教师严格执行大纲、教学计划;并及时对学生与各方面来源的质量信息予以反馈;实行每月例行的实训(实验)室检查制度,确保实训(实验)室的安全及仪器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实训中心制定了《实训(实验)教师岗位职责》、《实训(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等,不但确保了教学质量,又调动了教师的教学和实训(实验)室管理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