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实训(实验)教学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后续梯队的培养工作,将师资队伍建设列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每年都根据国内外先进护理学知识与技术的发展制定对不同人员的培训计划,优化学术梯队结构,壮大师资队伍,加强后备梯队的建设和中青年人员的培养,以保证中心实训(实验)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1)中心制订常年业务学习计划;
 (2)中心非常重视年轻教师的培养,为每位青年教师安排指导老师进行教学指导、听课,定期检查备课情况。每位课程实行开课前的预做与试讲制度,及时将意见反馈给青年教师,同时与相关教研室密切配合,以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授课水平;
 (3)为中青年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深造机会,鼓励和支持中青年教师、实训(实验)人员参加国内外召开的各类专业学术会议和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到兄弟院校交流和学习新的实训(实验)技术,以开阔视野;
 (4)鼓励和支持实训(实验)中心人员开设各种学术讲座。要求实训(实验)人员必须参加相关学科和课程的备课和实训(实验)教学,提高实训(实验)教学水平;
 (5)鼓励和支持中青年教师、实训(实验)人员申报实训(实验)室软件建设项目和其他与实训(实验)教学有关的各级教改项目,从而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
 (6)鼓励在岗人员在职学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提高师资学历水平,用2~4年时间使实训(实验)中心具有硕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达到9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