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实训室安全准入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2020级新生实训室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应急处置能力,护理实训中心11月4日在护理实训中心101多媒体教室对2020级新生进行2020-2021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训中心主任李莉主持培训,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实训中心王杉老师以“安全是行稳致远的保障”为题,为2020级新生展开培训。培训以唤醒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切入点,结合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实训室常见的不安全因素,并详细介绍了在实训室工作学习的相关要求,以及各类危险点的预防措施。

本次培训还设置了问答环节,通过问答互动,营造了轻松活跃的现场氛围,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培训结束后,全体同学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并签订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安全的重点在于防范,实训室安全更是保障师生和谐校园生活的重要前提。护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工作,每年定期会为入学新生开展实训室安全教育,旨在培养学生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强化实训室安全责任感,确保实训室能够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