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2021年护理专业实习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实习前的思想及培训工作,使同学们能了解并尽快适应临床实习生活,帮助同学们以积极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实习生活中去,6月16日,护理学院开展2021年护理专业实习前培训。培训会从实习资格评定、实习管理制度、护理礼仪、实习时如何做人做事,怎样适应实习生活等多方面,全方位对学生进行了辅导。

寿光济生医院郑希凤教授给同学们讲解了实习要提前做好的身体和心理准备,清楚实习目的,了解医院环境,管理情绪起伏,用健康身体,积极的心态面对实习中遇到的人和事。 郑教授还明确了同学们实习时必须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在医院的行为规范,仪容仪表等要求,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职业安全等有关学生生命安全的方方面面。

副院长唐立讲述了为什么要实习以及引出了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对于临床教学的启发,通过形象生动的描述再次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她提到临床教学的目标,表示护理实习生应在临床中学会发现,学会思考,学会沟通。

实习既是完成学业的重要环节,也是同学们迈入社会的第一步。通过本次实习前培训,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目标与方向,相信在实习中定能不断充实自己,脚踏实地完成大学最重要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