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关注心理健康 成就阳光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心理问题,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12月17日下午,我院于实训楼101教室举办以“关注心理健康 成就阳光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二级心理咨询师伦凤兰担任主讲人,党支部副书记郭振主持本次讲座。

 

在伦老师看来,健康是最重要的事情。尽管生活无常,存在着很多不确定,但同学们处于人生中最健康的年龄段,又生活在美好的时代,应该牢牢把握,健康的心理状态能极大地提升学习效率,保障工作水平。伦老师强调,想要掌握心理健康的主动权,需要建立起“心理健康很重要”的意识,主动肩负起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责任。

 

伦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察觉心理上的困惑时,及时寻求心理咨询及援助,心理干预是增强心理“免疫力”的“板蓝根”和“维生素”,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关注个人心理状况,多与身边的师生、家长和心理医生沟通,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大学生。